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数字人民币什么时候全国使用?

最佳答案

按照当前的计划,数字人民币在4月17日开始已经正式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以及未来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不过当前数字人民币仅限于试点,所以短期内不会大量发行和全面推广,我们货币流通速度也将保持正常水平。另外,数字人民币目前的封闭测试不会影响上市机构商业运行,也不会对测试环境之外的人民币发行流通体系、金融市场和社会经济带来影响。

僧弘化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数字人民币现在还处于试点阶段,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的时间还没有具体规定。截至2022年8月3日,数字人民币已经在试点城市共有23个,从全国范围来看,目前也已经有多个省市的先后将数字人民币写入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积极争取数字人民币试点。

鲍雅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数字人民币现在还处于试点的阶段,在全国范围内,何时才能够使用,具体的时间还没有确定,估计也就是未来1~2年的时间了吧,我们可以等待一下官方的通知。

石凌春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