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联储加息股市会跌吗?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降息会刺激就业,同时可能引发通胀;而加息则可以抑制通胀,并让经济增长降温。举例来说,我们要贷款买房,看到利率上升,需要支付更多的利息,索性就将这件事情缓一缓;或者我们要去银行存钱,发现利息高了好多,索性就多存一点钱在银行里。

因此,通过加息可以有效缓解通胀压力,但高通胀配上高失业率,美联储就会面临货币政策上的两难,好在现在的经济环境可以说是最有利的状态,失业率位于低点,通胀维持温和,美联储只需缓慢的加息,避免经济过热即可。

此外,在全球一体化的时代,美联储除了需考虑本土经济外,还需考虑全球金融运行状况,这些因素都使得美联储在货币政策的决定上变的小心翼翼。2015年末美联储加息之后长达一年的时间未再加息,主要的原因就是全球经济复苏趋势仍不明确。

桓文君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资人常常把加息当成是影响股市的负面因素,这样的想法确实是成立的,因为期望收益=无风险收益+风险贴水。

加息直接影响的是无风险利率,如果无风险利率提高,承受风险的投资预期收益也必须要提高,因此在其他情况不变的状况下,投资人愿意付出的成本必须要下降。

Rock Dorothe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美联储加息会对股票来说是利空的,所以下跌的可能比较大。

寻华茂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