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联储加息什么股票会涨?

最佳答案

1、出口、外贸相关的股票:美元加息意味着美元升值,相对应的汇率随之调整,导致人民币贬值,对于出口外贸易来说,人民币贬值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出口,导致该相关股票上涨,比如,纺织服装、汽车、机电、家具家电、外贸、港口、航运。

2、贵金属股票:加息会带来的资本投资变化和市场改变仍然是未知数,而市场上的投资者可能会购买贵金属股票进行避险,从而导致该股票上涨。

3、银行板块:如果中国为了应对美联储加息,被动的加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银行的存款利率,这会吸引更多用户把钱存入银行,提高银行的存款量,减少银行的贷款量,从而提高银行的业绩,推动银行股价格上涨。

风恬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联储加息对美国的银行和保险行业有一定的利好。但对我国来说,美联储加息总会引起股民的恐慌情绪,因此一般都会导致A股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此时人们由于避险情绪,可能会购买黄金等保值。加息的意思就是提高存款利息和贷款利息。加息意味着资本市场流动性减少,对股市来说都有一定的利空因素,但对于加息主要目的是抑制通货膨胀,发生通货膨胀说明此时钱贬值,因此对大宗商品、稀有金属和银行板块有利。

孤傲女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跨境电商、科技、有色板块。

改香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