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样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

最佳答案

1、买方要对房子的产权进行调查,审核房屋产权的完整性、真实性、可靠性,核实产权证上的业主姓名与售房者是否相符,有无抵押或共有人等问题。

2、买卖双方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买方找评估公司做评估,一般来说要5至7个工作日。

3、买方办理相关的按揭业务,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的,则要向公积金和银行同时申请,通常要40个工作日左右。

4、按揭办理下来后,买方要注意注销该物业的他项权证。买方将合同交到房管部门产权交易相关办事窗口,并且拿受理单。

5、买方凭受理单到农税缴纳相关税费,拿契税完税证。买方凭完税契证到土管部门办理国土证。买方凭完税契证到房管部门办理房产证。

Chloe Wheatley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卖双方需要建立起信息沟通渠道,让买方了解了房屋整体现状以及产权的状况,一定要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相关证件,都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和其它证件。

Hazel Huggins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若买方单身,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房屋买卖交易的契税完税证明;

做不了你妞做你娘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