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产税和房地产交易税有区别么?

最佳答案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应缴税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

Blithe Nort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产税和契税的区别是:房产税是向卖房人征收的,契税是向买房人与卖房人双方征收的,房产税是有界限的,而契税是只要有买卖房的交易就要交纳的。现在实行的房产税又有了新的变化,所购房屋超过二年后,可以不交纳房产税,原有的规则是五年。

佘冬易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行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房地产税与房产税大的区别在于:房产税作为财产税,其征税对象为房产,而房地产税征税对象既包括房产又包括土地。

Hogan Philip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