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减税对宏观经济会有怎样的影响?

最佳答案

当前中国经济形式比较复杂,企业负担过重,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趋势不可阻挡,但是企业体制成本还有很大的调整空间,总理此时提出加大减税力度是想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度过经济低迷时期,刺激投资需求。

减税会影响收入的再分配,国家税收收入将减少,也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政府对经济的干预程度降低;企业税负降低,将增加企业收入和发展资金,提高企业活力,带动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不仅要稳增长,还要调结构,二者不能分开,税收是调整经济发展结构的重要手段,减税不能一概而论,需要结构性增税。比如对于一些高污染高能耗的行业加大增税力度,以淘汰落后的产能;提高资源税、环境税的增税力度,转变企业粗放的增长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郭光耀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减税一般会认为加宏观经济的发展,因为税少了,买东西便宜了,我们更愿意消费了,随之销售,生产,运输等环节都会得到发展。但是也削弱了国家宏观调控的能力,税收的减少直接意味着政府收入的减少,对基础设施、长期投资、汇率抵御等都会有影响。

荆澎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从宏观经济层面看,结构性减税重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投资和保出口。

畅新儿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