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贷款保证金?

最佳答案

一般而言,贷款保证金是银行为了避免贷款逾期风险采取的一种措施。银行在办理按揭贷款过程中,会按照贷款总额的一定比例向开发商收取相应的保证金,并承担按揭贷款的连带保证责任,直至房产证办理出来并完成抵押登记后,银行才将按揭贷款保证金退回开发商。如果购房借款人在按揭贷款过程中,未按合同约定按期还本付息,由开发商代为偿还,银行有权直接从保证金账户中扣划相关款项。

绪静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按揭贷款保证金是规避贷款逾期风险的一种措施。银行在办理按揭贷款过程中,会按照贷款总额的一定比例向开发商收取相应的保证金,并承担按揭贷款的连带保证责任,直至房产证办理出来并完成抵押登记后,银行才将按揭贷款保证金退回开发商。

阴灵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按揭贷款保证金是银行在按揭贷款过程中按照贷款总额的一定比例向开发商收取的钱。

籍芷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