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社保人死了可以退吗?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买社保人死了是可以申请退款的,你可以了解一下,望采纳。

若离必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退的

如果是职工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那么个人账户余额由继承人全额继承外,社保还应发放丧葬费和抚恤金。注: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只有缴费金额的40%进入个人账户。

Isaac Thoreau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社保交一半人死了钱是不可以退的,其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是可以被继承的,且会从养老保险的基金中给予其遗属丧葬费和抚恤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四条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第十七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Harold Graci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