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下岗职工免交三年社保是真的吗?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下岗职工免交三年社保国家并没有明确的规定指出,所以并不是真的,望采纳。

驹飞莲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可以一直不缴,但没有没有免费给你三年缴费年限的规定,没人给你买这单。个别地区就是大龄失业人员,还是政府花钱买岗位给个工作,社保政府一块个人还得拿一块。 没有免费的午餐。

千温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国家目前没有出台养老保险减免政策,只有税收减免政策。但是对原下岗人员还是有优惠政策的,即个人缴费部分由原单位或企业代替员工缴纳养老保险金,并按个人缴费计入个人帐户。现在,已不存在下岗人员,全部进入失业保险了,所以这项政策也就寿终正寝了。你说的这种情况是否属实,你应该到当地的社保机构咨询,是否真实可靠。需要说明的是,个人不缴费,不计算缴费年限,即使减免,吃亏的还是你自己。当然,假如当地政府出台这项政策,由政府或企业为下岗人员缴费并计入个人帐户,是最好不过的了。

仝俊茂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