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企破产下岗职工如何赔偿?

最佳答案

1、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国有破产企业中1986年10月1日以前参加工作且选择自谋职业的职工,可按规定领取一次性安置费;1986年10月1日以后参加工作的职工,不能领取一次性安置费,只能领取经济补偿金。

2、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规定,进入企业再就业服务中心的下岗职工,无论1986年10月1日前后参加工作,出中心时只能按规定领取经济补偿金。

仵秋颖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依照《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公司在破产之后需要向失业员工支付一定的经济赔偿。每满1年就支付1个月工资的赔偿;入职六个月以上一年以下的按照一年算,如果入职没有满六个月,那么应当支付半个月的工资作为补偿。如果做了十年,应该给十个月补偿金。

Bing Tomlins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根据《劳动合同法》,公司破产,应按规定给予员工解除合同补偿金,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示修齐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