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交15年退休每月拿多少?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养老保险交15年退休每月拿多少建议你通过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希望帮到你。

Veronica Buck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金不是几句话能算清的。

与缴费金额、总年限、退休年龄、地区社会平均工资 等因素有关。要细算。

一般,各地(以企业职工为例)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其他津贴。

(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资金总额 除以 某个数字,这个数字按退休时的年龄决定。

退休年龄 数字(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45 216

50 195

55 170

60 139

65 101

假设:60岁退休,退休时个人账户里有6950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 = 69500 / 139 = 500 元。

(2)基础养老金。为缴费年数 乘以 1% 乘以 当地月工资(退休那一年的社会平均月工资)。

假设:当地月工资为4000元,缴费25年。

基础养老金 = 25 * 1% * 4000 = 1000 元。

注意:这是假设一直按当地平均工资水平缴费的,缴费高的话,1%这个数字会高,比如2%,缴费低的话,会不足1%,比如0。7%左右。

以上(1)和(2)举例的情况下,两项合计是1500元。

注意:一般是1992年才开始个人缴费的。1992年之前的工龄,只要有合同、档案等证明,全部算做已经缴费,叫做视同缴费年限。

(3)其他少量津贴。

以上全部,构成退休第一个月的养老金。每年会上调一定比例,比如5%、10%等。

半裸狂热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社保交满15年,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到的具体钱数,在这里无法具体说明。因为全国各省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统筹账户的金额不一致;并且每个人的工作的工资也不相同,所以,不能进行具体计算。 但是,在这里,提供一下一些计算公式,

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1、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

2、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

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缴,将直接影响到退休后养老金待遇。

干凡双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