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叫存款准备金?

最佳答案

“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中央银行要求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

伯雨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商业银行存在着兑现存款的风险,为了防止这种风险,中央银行让商业银行吸收一定存款后,按照一定比例交给中央银行一部分,这部分构成法定存款准备金。法定存款准备金国家规定上交比率,这个比率叫法定存款准备率。比如吸收100块钱,如果法定存款准备率是10%,100块钱交10块钱。

苏璇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举个例子来说明吧。某国中央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为20%,A若将100元存入商业银行,其中的20元要转入中央银行,另外80元可以进行放贷,B向此银行贷款80元,其中的16元再存入中央银行,另外64元再次放贷,第一次和第二次存入中央银行的20元和16元即为存款准备金。

合璇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