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存款准备金下调对储蓄收入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会让银行可操作的钱多起来,银行可贷出去给企业的钱会多。

1、存款准备金,也称为法定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

2、如果存款准备金率为10%,就意味着金融机构每吸收100万元存款,要向央行缴存10万元的存款准备金,用于发放贷款的资金为90万元,倘若将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到15%,那么金融机构的可贷资金将减少到85万元。

巫晋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在央行存储的准备金就可以减少,那么,银行可以放贷的资金就增多,通常存贷款利率也会降低,这是在经济比较宽松的时候采取的财政政策。通货紧缩的条件下,也会通过降低存贷款利率来刺激贷款,刺激经济增长。

甫智渊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民间银行向中央银行上交的准备金减少,市场流通的货币增加,明目利子率下降,投资增加。

蒋浩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