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孩子医保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孩子出生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帮他们办理儿童居民医保卡,但是必须是报过户口的儿童才行。

携带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代理人(不限是否是父母)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有些地方还需要孩子的一寸照片,然后去孩子户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办理。

首先要进行登记,相关人员会进行审核,大约十个工作日之后就可以有通知,让你去拿儿童医保卡和病历,之后孩子生病了只要携带医保卡和病历就诊即可。一般来说,医保卡是有一定的工本费,而且每年还需要交一定的现金才能享受这个政策。

每个城市医保报销的额度是不一样的,一般是住院费和门诊都在50%左右,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拨打当地的医保中心的电话。

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是国家给予的福利保障,也是每个新生儿的第一份保障,在宝宝出生的28天内最好尽快去办理。首先是先给孩子上户口,之后需要去相关部门网站下载,或者去社区领取参保登记表。需要准备户口本,身份证,照片,外地户口还需要居住证等材料,然后去社区办理就可以了。

洛尔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孩子医保要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索取申报资料。

鄂绮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