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孩子医保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1、一般来说,孩子出生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帮他们办理儿童居民医保卡,但是必须是报过户口的儿童才行。

2、携带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代理人(不限是否是父母)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有些地方还需要孩子的一寸照片,然后去孩子户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办理。

3、首先要进行登记,相关人员会进行审核,大约十个工作日之后就可以有通知,让你去拿儿童医保卡和病历,之后孩子生病了只要携带医保卡和病历就诊即可。一般来说,医保卡是有一定的工本费,而且每年还需要交一定的现金才能享受这个政策。

深情是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本地户口儿童直接打开“本地市少儿医疗保险网上申报系统”,点击个人申报系统,再点击首次参保登记,输入儿童身份证号,开始填写资料,并上传打印,申请表打印出来后,再携同以上资料一起拿到社保局窗口办理登记。

2、非本地户口儿童先要把儿童资料报给学校,学校先录入资料,然后父母再打开“本地市少儿医疗保险网上申报系统”,点击协办学校网上申报系统,再输入学校给的用户名和密码,填资料并上传打印,申请表和其他资料一起交给学校或者交到社保局窗口办理登记。

Isabel Bunya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小孩医保的办理简单来说可以直接到社保局进行办理即可。具体流程可直接参考以下步骤:

1、参保少儿监护人直接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索取申报资料。

2、监护人按照参保的要求填写好,并在网上申报参保信息,准备所需资料想户籍所在地社保机构申报。

3、社保机构受理资料之后,会将参保信息进行审核和录入,并通过计算机系统在银行托收应征费用。

4、少儿医保费用托收成功后,监护人可向社保机构申请制作少儿医疗保险证,在少儿保险证窗口打印制证清单后,直接到社保制证窗口代缴制证费并办理制证相关手续即可。

5、自受理制证手续20个工作日之后,监护人可以直接到社保托收机构领取少儿医保证。

Molly Bill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