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保险金怎样领取?

最佳答案

一、用人单位应在与职工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7日内办理社保停保手续,申报资料。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书面告知其按照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权利,并将失业人员的名单、档案等资料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7日内,报管理其失业保险的经办机构备案。

二、失业人员本人应在单位申报材料之日起7个工作日后,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60天内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申领失业保险金。

三、经办机构在受理申领登记之日起7日内予以审核,失业人员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

饶同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时候,需要个人拿到社保局发给的审核文件和《职业指导培训卡》、户口簿、身份证和照片,到户口所在地街道进行失业登记,办理申领失业保险金手续。

封心不再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领取失业保险金只要持用人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就可以到当地的有关部门申请领取。

Christ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