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两会2020关于农民养老金?

最佳答案

1、缴费档次调整: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进行调整,调整为12个,养老保险实行多缴多得的原则,养老保险档次从100元到2000元不等,总而言之就是农民缴纳的越多,60周岁后领到的养老金就越多,农民朋友可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决定缴纳金额。值得提醒的是,农村养老保险要求最低累计缴纳15年,所以按照时间推算,越早缴纳越好,必须在45周岁以前进行缴纳。

2、一次性缴纳政策:之前有小道消息声称养老保险一次性缴纳政策将会结束,但是政策导向农民一次性缴纳养老金的政策将会继续,只是此项政策个别地方还尚未实行,具体要向当地咨询。

一次性缴纳政策也是多缴多拿的原则,以农民的个人养老金账户为基准,另外男性必须在45周岁以上,女性必须在40岁以上才可以补缴,补缴年限不超过10年。一次性补缴10w元左右,60周岁后每月可领取1300元左右的养老金。

惠幻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三农领域专家张亚忠作为代表提出:国家争取早日向农民发放退休金,两会农村养老金上调600元。

姚英朗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两会2020关于农民养老金,我告诉你吧,缴费档次调整、一次性缴纳政策,希望能够帮到你,谢谢。

丑海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