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除息除权指的是什么?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除息除权指的是什么,我告诉你,除息除权是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XR),XR是EXCLUDE(除去)RIGHT(权利)的简写。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XD),XD是EXCLUDE(除去)DIVIDEND(利息)的简写。 除权除息日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则不可以享有本次分红派息或配股。

Kyle Jonah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市公司分红都是通过两种方式来回报股东的,其中上市公司采取送股,专业用语就是“除权”;另外一种就是派送现金,专业用语就是“除息”。

星鹏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除权和除息是两个概念,上市公司配股的时候,要进行除权,而将股息用货币方式支付给投资者的时候,就要除息,也就是从股价中除去利息。

逗神无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