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大额存单利息怎么算?

最佳答案

大额存单利息计算公式如下:

大额存单属于银行一般性存款,属于固定利率存单,也有部分银行推出浮动利率大额存单。虽然存款利率要高于普通定期存款,但利息计算方式仍然以单利计算,目前大额存单有两种计息方式: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和定期付息、到期还本。

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即存款到期后一次性支付利息和本金,存款期间不支付利息。利息计算公式为:存款利息=存款金额*存款利率*存款期限。

定期付息、到期还本即按每月或每季度固定日期支付利息,本金在存款到期后一次性支付。以每月付息为例,每月利息计算方式为:存款利息=存期金额*存款利率/12。

玄清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市面上发行的大额存单产品以期一次性付息为主,例如某银行20万起存的一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为2。25%,那么存20万一年到期后的利息预期收益为:200000*2。25%=4500元。

Caesar Hick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大额存单的利息结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到期还本付息,另外一种是定期付息、到期还本。这两种结息方式,都是按照央行的基本规定来的。

桑雪莲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