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货币基金是零风险吗?

最佳答案

1、社会动荡。这点不用多描述,在社会动荡的情况下,百业颓废,社会秩序混乱,金融秩序更是没有,依附于正常市场秩序下运行的货币基金,在此时也就一个下场——吹灯拔蜡,散货走人。

2、严重的金融危机。在重度金融危机的情景模式下,虽然社会秩序依然稳定,但金融秩序已然失调。货币基金主要投资货币市场,一旦金融秩序紊乱,货币市场将是第一个受到波及的领域,货币基金因为其主要投资标的出现问题,必将难逃厄运。

3、巨额赎回。这下知道货币基金有风险吗的答案了吧,不过以上两种情况较为特殊,发生概率也小。而货币基金的巨额赎回风险,则是大多数投资者在“有生之年“有可能遇到的风险。

掌代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货币基金的风险就只比银行的储蓄高上一点点,并且由于其投资的方向,基本上也不会出现亏损的可能。

比如说货币基金会投资于银行存款、国债这种固定收益的项目,银行存款和国债肯定不会亏损,那么同理货币基金也是不会亏损的。

Gwendolyn Trevelya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任何理财都有风险,货币基金也不例外的。所以,货币基金并非零风险,也是存在风险的。

Geraldine Belloc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