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房贷申请通不过会退首付吗?

最佳答案

房贷审批不通过是可以退首付的,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贷款前借款人要和开发商签订相关协议,并在协议中注明,如果没有通过贷款审核,要全额退还首付,这样才可以退还首付。

如果双方没有约定退还首付款,且贷款是因为购房者自己的原因没有通过审核,那么购房者要和开发商重新协商交款事宜。

Hubery Haywood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尽管你的房贷审批失败,被银行拒绝,首付是可以退还的,但是你的定金应该是退不回来了。因为这个首付款并非是直接上交给开发商或者房主的,而你这笔首付款是已经托管在第三方账户之内,开发商或者房主也是拿不到这笔钱的。

Alger Houst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当购房者房贷通过银行审批通过之后,办理好交接手续,银行会把房款和首付一同转给开发商或者房主。反之假如购房者由于某种原因,房贷审批被拒了,银行会直接把首付款原本退回给购房者,并不会经过开发商或者房主账户的,所以说首付款还是能安全的退还回来。

郜乐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