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小产权房?

最佳答案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办理相关证件,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颁发,亦称“乡产权房”。“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

小产权房的出现与城市房价蹿升密不可分,其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亦是从房价上涨迈入快速之年的2007年开始的。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小产权房”不得确权发证,不受法律保护。

上官雅达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家发产权证的叫大产权。而国家不发产权证的,由乡镇政府发证书的叫小产权。提醒大家,小产权房并不合法的,没有房产证的,所以买小产权房风险很大。

旁志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的,含义名是乡产权房,俗叫“小产权房”。

Armstrong Woolf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