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怎么办?

最佳答案

社保交满15年后可以不再交费。如果有单位,即使缴满15年,但职工还未退休的,企业还得继续缴费,直至退休;个人缴纳社保的话,可停缴,也可继续缴纳,根据当地政策,肯定也是继续缴纳好,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

我怕爱的太早我们不能终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劳动者社保交满十五年还没到退休的,劳动者可以不缴纳社保,也可以继续缴纳社保,等到了退休的年龄,劳动者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养老金能领取多少,主要看个人缴费年限长短、个人缴费基数高低和当地社会平均工资。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累计缴纳满15年,可以不用继续缴纳,但是断缴的话,你在断缴之后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前无法享受医疗保险。

Dominic Child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社保交满15年之后,你就有资格在退休的时候领取退休金呢,但是一般情况下,人们都会继续选择缴纳的,这样退休工资可以多领。

府绿海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