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洪水泡车保险公司赔吗?

最佳答案

一般的车险在涉水,洪灾等情况下,可以赔付除发动机以外的车辆损坏的部分。而由涉水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则只有涉水险才有可能赔。车辆涉水险,即涉水行驶损失险,也称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是附加款项需要单独购买。

肇冰枫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情况来看,与车辆涉水有关的一共有两条保险,一个是最为常见的车损险,另一个则叫做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俗称涉水险。

1、车损险

关于车损险根据《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规定,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使用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保险公司将按约定负责赔偿。

如果汽车是停在小区或者地下车库中被水淹造成损失,只要车辆参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自然灾害进行赔付。

2、涉水险的赔偿要求则是

当车辆停止在路边或是地下车库被水泡了,只要不涉及在水中发动车辆,在这种情况下可走车损险进行理赔,所涉及到的车辆清洗费,线束检测等等,车损险都能理赔。

3、车辆在行驶时,开进积水路段,导致车内进水、熄火,无法前行。商业险保险责任中,明确指出:因暴雨造成的车辆损失,可依照保险合同约定赔偿。

Lennon Spense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买了涉水险的话,都有理赔的。但是记住一点,被水淹了,不要着火,如果你继续开车,是没得赔的。

Harvey Housma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