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下大雨车被淹了保险赔吗?

最佳答案

一般的车损险在暴雨涉水、或洪灾等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可以赔付除发动机以外的车辆损坏的部分。而由涉水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则只有涉水险才有可能赔。车辆涉水险,即涉水行驶损失险,也称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是附加款项需要单独购买。

注意,在车辆被水淹后,由于车主强行启动车辆造成的发动机损害,列入涉水险免责条款不予理赔。

佼依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暴雨把车淹了,车主如果投保了车损险或涉水险,保险公司需要根据保险条款赔付,不过,仅投保了车损险和涉水险,保险公司并不是全额赔,还有15%-20%的绝对免赔率,需要车主还附加投保了相关不计免赔险才能全赔。

爆笑气质姐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下雨天车被淹了保险公司赔不赔是要看情况而定的。第一,有车损险,但是车子行驶过水过程中熄火被淹,视车辆损坏情况而定;第二,有车损险,车子停放状态(如在车库、停车场等)被淹,根据车子损失的程度;第三,有涉水险的情况下,保险负责赔付,如果没有涉水险,只赔付除发动机以外部分等。

另外,涉水熄火再启动的,由于再次启动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被淹后,可以通过车损险进行理赔,而事故发生之后,车主不要试图移动车辆或者发动车辆,而应该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

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会派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查,核实车辆损失情况,由修理厂、被保人、保险公司三方共同来确定具体损失费用,保险公司再进行赔付。

Hale Charle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