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可以自己买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的。1、住房公积金是单位缴交的,个人是不允许自己交,因为建户或交公积金必须有单位财务的公章才行。

2、只要单位不给缴公积金,以前的公积金个人帐户就会被封停在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退休年龄即可支取,或转移继续缴交,个人无法办理各种公积金业务。

3、住房公积金应该向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申请并建户,县级市公积金已经取消,全部统一由管辖的市区缴交。

4、住房公积金,有个人账户,企业和个人缴纳的费用,全部形成个人账户总额,就如同银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权属个人,辞职后只不过停止了存钱,但账户的钱还是你的,只要符合公积金提取规定,随时可以提取,以后也可以续交,永远不会作废。

拂过衣襟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是由单位交的,那么如果住房公积金要自己缴,那就只能找一家公积金代缴机构来挂靠公积金,代缴的公积金也是分为单位+个人部分,费用都要由您自己承担了。如果选择对了公积金代缴机构并正常连续缴纳公积金的话,那么小伙伴们注意了:代缴的公积金也是可以用来贷款的,商转公或者直接买房的时候使用公积金贷款都是可以的。只是能贷多少钱那就需要结合您的公积金缴纳时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公积金月缴金额来综合计算了。

Lorraine Rose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根据我国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规定,一般情况下,个人是无法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当然也无法办理住房公积金,而是必须由单位来进行设立和缴纳,而且交公积金的话是必须有单位财务的公章才行。

烈日赤艳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