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预缴基数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简单一点来讲,社保缴费基数就是你需要缴纳的社保有一个具体核算的基准,比如我们知道社保在实际缴纳过程中,公司比例是20%,个人比例是8%,但是没有社保基数就没有办法核算实际的缴纳费用,比如有些地方的社保缴费基数是2000元,那么就可以计算出个人和公司需要缴纳的费用是多少。

竹青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以职工上一个社保年度的所有工资性收入的月平均额为准,社保基数每年确定一次,一旦确定,一年内不再变动。因工资不同,缴费基数存在上限和下限。如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按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基准。

旷惜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这个是按当地政府劳动局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来算的,例如:当地薪资为2150/月,那社保缴费基数为6%,那么你的社保缴费为2150*6%=129,也就是一个月缴费129元。

府绿海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