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每年因信用卡不还款坐牢的人数多吗?

最佳答案

看情况,信用卡不还的影响:

1、会在个人征信系统里面记录你的不良还款记录,将来会影响到你在银行办理其他业务,例如贷款。

2、拖欠一直不还会一直产生利息和滞纳金,而且银行如果认为你属于恶意拖欠的话,会以信用卡欺诈的名义起诉的,信用卡欺诈属于经济犯罪。

尹望舒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央行发布的数据来看,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增长,信用卡逾期的人数也是越来越多,发展到现在,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还的金额已经超过了880亿人民币。截止到2020年,法院经过判决公示的失信人员已经超过633万人。这还是被金融机构告上法院之后的人数,还不包括一些正在逾期、即将被告上法院的欠款人。从这些数据上来看,每年欠信用卡账单、无力偿还的人是非常多的。大家都知道,在2021年,国家提高了信用卡逾期的量刑标准,从原来的一万元提升到了现在的五万元。很多人都以为,欠信用卡账单达到五万元,就会被判刑坐牢。

延沛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这些是不确定的,如果持卡人在正常使用信用卡中,因为失业、重病等其他原因导致信用卡逾期,在无法协商个性化分期的情况下被告上法院,那么大概率是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不会被判决坐牢。

听风耳语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