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征信不好的人可以贷款买房吗?

最佳答案

据我知道,征信不好能按揭买房,但是审批通过的几率不大。银行放贷是建立在信用的基础上的,如果征信不好,银行就会质疑你的还款能力,同时银行也会承担一定的风险,所以当前存在信用不良的情况,银行很可能会拒贷。

Hale Charles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个人征信有不良记录的确会影响贷款,单并不代表不可以贷款,主要还是看其严重程度和银行审批标准。情况一:申请人可能由于遗忘了还款时间等非恶意行为产生了不良记录,这种情况下,一般和银行解释说明情况、开具证明,补充材料就可以提升贷款成功率,但过程比没有征信不良记录的人要繁琐一些,而且贷款利率可能较高。

情况二:申请人若被查出严重不良记录,比如出现连三累六的情况,去银行贷款的成功率就会大大降低,很大可能会被银行拒贷,按揭买房很悬乎。“连三累六”是体现贷款有多次逾期的一种说法,一般来说“连三”是指连续三个月逾期还款,“累六”是指一年内累计六次逾期还款。在银行看来,征信上无论出现“连三”还是“累六”,都是比较严重的问题。

具体来看,相比“累六”,“连三”的风险性更大,因为连续三个月逾期还款银行对你的还款能力绝对是存在质疑的。累计六个月的逾期还款有可能是常年使用信用卡偶尔逾期还款,存在用户疏忽造成的概率,但是连续三个月的逾期还款则很大可能是某段时间该用户存在资金链断裂的情况,还款能力不足。

总的来说,征信上出现良性逾期,无需过度忧虑;出现严重不良记录的,很可能需要等五年后再贷款。当然,不是空等五年,须先将征信记录中的欠款和滞纳金缴纳完毕,五年后银行系统会将不良记录清除,到时候就可以贷款、按揭买房。

西门天蓝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可以贷款买房,但是贷款会比较难。如果征信不良记录比较严重的话,在审批的过程中被拒贷可能性比较大,但如果只是较轻的不良记录的话,贷款一般还是能通过的,但贷款利率可能会上浮。

钟齐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