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人征信不好有哪些影响?

最佳答案

1、申请贷款:存在不良的信用记录,情节严重的话,就无法再在中国境内任何一家申请贷款。个人征信记录,在银行是联网了的,各个银行都可以查询。

2、信用卡:申请信用卡,银行首先会查看借款人的个人信用报告,若发现有不良信用记录产生,毫无疑问会被拒。

3、影响个人出行:信用记录不好,如恶意拖欠银行欠款,未执行。被当地法院计入征信系统的话,个人出行将遇到各种阻碍,如不能乘坐飞机,高铁等。

4、就业:一些单位也很看重就业人员的信用情况,比如有些地区就有过这样的规定: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个人,不能报考公务员。

5、对子女的影响:如果被银行金融机构起诉过,子女不能就读高消费私立学校,父母是“老赖”,对于部分政审严格的学校来说,孩子的资格审查很有可能无法通过,更严重的会影响参军、报考军校、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考试等。

弭尔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如果想贷款,不仅要比别人多付利息,还可能不批贷:我国对严重失信主体提高贷款利率和财产保险费率,或者限制向其提供贷款、保荐、承销、保险等服务。

2、以后跟政府打交道难上加难:这一点主要体现在,从严审核许可审批项目,从严控制生产许可证发放,限制新增项目审批、核准等。

3、让你在行业里无法立足:我国对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对失信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注册执业人员等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

4、出境、买房、坐飞机、住星级宾馆等都会受到影响:对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严重失信主体实施限制出境和限制购买不动产、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和席次、旅游度假、入住星级以上宾馆及其他高消费行为等措施。这一点会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5、单位失信,单位负责人也别想免责:对于失信单位,单位的负责人要负主要责任,所以,单位负责人一定要重视自己单位的信用情况。

改写着我的情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一、影响个人贷款。个人向银行贷款时,个人征信是银行必看的一个项目,如果征信不好的话,银行是直接拒绝贷款的。因此,大家一定不要给自己的征信留下污点。

二、影响出行。如果有不良征信记录,之前逾期不还款会被纳入征信系统,个人的出行也会受到影响。比如无法乘坐飞机、火车等。

三、影响就业。很多大公司在你入职前都会对你进行背景调查,如果查到你的不良征信记录,那肯定是没办法入职了。

四、影响家庭。不良征信记录除了对自己有影响外,对家庭也是有一定影响的,比如夫妻双方之间某一个人信用记录不良,那么另一个人想要贷款买房买车,也会被拒绝。

吉浩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