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挂失怎样操作?

最佳答案

遗失医保存折后,可拨打当地社保局电话挂失。全国统一热线为12333。电话挂失时,必须提供挂失人的姓名、性别、公民身份号码、单位名称。电话挂失确认后,在24小时内通过医保网络停止该卡的结算功能。电话挂失后,挂失人应在两个工作日内,办理书面挂失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书面挂失手续的,由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恢复原社会保障卡的结算功能。

Quincy Wollasto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发现丢失后,可拨打12333服务电话等进行口头挂失,避免被他人冒用,尽快去社保局办理书面挂失。挂失之后如果找到了社保卡,需解挂才能恢复正常使用。若社保卡确认丢失,需及时办理补卡申请,若重新找到社保卡,及时到社保局和合作商业银行网点办理解挂。

雾气萦绕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医保卡挂失拨打电话16866999,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了,还要说医保卡号。

可嘉悦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