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发票抬头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发票抬头指的是买方的名称,有两种情况,分别是如自己购买的就写自己的名字;如单位购买,需要报销的话就可以写单位名称。针对发票的类型不同,发票抬头也是有所区别的,具体如下:商业发票的抬头是要写买方,也就是收货人的名称或者收货方的单位名称。海运提单的抬头是收货人,就是指的买方,还有一种是空白抬头的。汇票的话是有三种抬头,分别是是限制性抬头,指示性抬头,持票人抬头都是卖方或其指定的收款人。支票的抬头是就是收款人或者收款单位名称。信用证是不讲抬头,只讲受益人和开证人。

Chasel Wesley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发票是指一切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所开具和收取的业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原始依据,也是审计机关、税务机关执法检查的重要依据。“抬头(Title)”狭义上是指单证的最终受益人,如商业发票的抬头是买方(通常是货物的收货人);提单的抬头是提单的所有人,一般是收货人(通常是货物的买方),指示提单就是最后的被背书人。

捷俊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发票抬头”是“购物人名称”,如自己购买,就写自己的名字。如单位购买,报销,就写单位名称。

你是我最致命的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