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芯国际为什么是外企?

最佳答案

中芯国际为外企是因为它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而且它也是中国内地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

中芯国际主要业务是根据客户本身或第三者的集成电路设计为客户制造集成电路芯片;而且中芯国际是纯商业性集成电路代工厂,提供 0.35微米到14纳米制程工艺设计和制造服务。

Hogan Philip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芯国际是外企的原因还是因为国外对中国的禁令导致的,一方面冷战结束之后,西方国家在美国的主导下签署了《瓦森纳协定》,这个协定限制了先进材料、电子器件、军品等各种商品或技术的出口,而我们就是禁运国家。另一方面中芯国际本身只有是外资企业才能购买相关设备和技术,不然拿不到美国的出口许可。

在芯片行业,国外对中国的限制是非常大的,不管是对中国的限制还是中国企业的限制,他们都有相关的协定。因此,中国高科技企业只有两条路可以走,第一是完全性的自主研发,即通过这种方式去突破相关的技术封锁。第二就是在外国建立公司,例如开曼群岛等等,然后再国资入场进行收购。

虞梓涵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中芯国际全称为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它属于外国法人独资企业,所以属于外企。

捷俊智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