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楼面价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楼面价是单位建筑面积分摊的土地出让价格。计算方法:出让土地价格除以该土地允许的最大建筑面积。最大建筑面积受政府批准的容积率控制。房价中的楼面土地价格计算和两个指标有关系,一是土地本身的价格,二是规划容积率。土地价格就不用多说了,计算时要包括各种购买土地时所发生的费用;容积率就是用规划总建筑面积除以地面总面积,比如在一万平方的土地上建15000平方的房子,那么它的容积率就是1.5。

平平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楼面价是指土地价格除以该土地的允许最大建筑面积,每个土地在获得时,基本都有容积率规定,框定了该土地建筑的最大面积。楼面价一定程度表明了该项目在销售时,单位售价中所包含的土地成本。楼面地价=土地总价÷规划建筑面积=土地单价/规划容积率。

闭灵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土地成本分摊到每一平米建筑面积上的成本,即土地费用除以该地块上所有的建筑物的总面积。

诸玄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