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债到期不取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根据规定,对于到期未支取的国债,银行不会再继续计算利息。也就是说,凭证式国债到期不取,逾期兑付时不加计利息。通常情况下,国债过期支取时利息还就是原来约定的利息。不过通常大家在购买凭证式国债时,银行一会建议大家签立一份约定转存协议,签订月度转存协议后,若国债到期未取,银行就会自动将国债的本息转入银行账户里面,银行账户里的资金按活期利率计息。

瓮正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投资者购买的是凭证式国债,且没有签订约定转存协议,在到期之后,不在计息,投资者不取,则其资金白白的闲置在银行,如果签订了约定转存协议,到期之后,其资金享受活期存款利息。

解梦寒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国债到期未取的话,银行并不会按照大家逾期的时间来加计国债利息。而且,到期忘记支取国债的情况一般只会发生在凭证式国债当中。

瑞凝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