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提前退休是利多还是弊多?

最佳答案

提前退休的利处是有利于增加就业机会,弊端是造成劳动人员的浪费。

1、提前退休可以是不用提前领取退休金,不必工作和缴纳社保金。有利于增加就业机会,缓解大学生就也压力。当今社会其中重大这回矛盾之一便是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毕业生越来越多,可是就也岗位达不到需求,所以提前退休可以为毕业生带来所需的岗位。

2、提前退休造成劳动人员的浪费。新的用人单位无需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使用成本低廉,这种就业行为,严重冲击了劳动力市场,在就业人口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增加了社会就业压力。

3、所以,提前退休引发了大量的“退而不休”的现象,给下岗失业职工的再就业带来了阻力,实际增加了失业人口。

鱼景胜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利弊各占一半吧!首先,提前退休可以解决岗位紧张问题,可以为新人,例如大学生,缓解就业压力,提供就业机会,但是,同时也造成了劳动人员的浪费。

秋文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有利也有弊,提前退休可以为毕业生带来所需的岗位,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同时也会增加年轻一辈的压力,造成人才短缺等问题。

古阳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