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休后可以领取哪些钱?

最佳答案

1、退休金,退休年龄达到并且办理了退休手续即可申领退休金,申领成功之后一般是下个月开始发放,具体每个月领多少,根据个人缴纳的社保基数计算。

2、公积金,退休之后可以申请把个人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全部提取出来,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毕竟退休之后大家都不缴纳公积金了。

3、企业年金,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

4、职业年金,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后,由本人选择按月领取职业年金待遇的方式。

5、退休补助,部分地区部分退休人员才能领到,通常在春节前一次性发放的一笔钱,用于退休人员过年置办年货。

6、高龄补贴,80岁以上的高龄人员还能享受高龄补贴,同时这项政策普惠性的,只要年龄符合,每人每月都能领到。

7、独生子女补贴,符合要求的每年可以领取独生子女补贴费用,独生子女父母最高可领一次性补助金5000元。

素琪睿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1项补贴,过节费的补贴。这个所谓的过节费指的是春节,中秋节,端午节等各类重大节日。那么每逢过节,实际上有部分地区的退休人员,就可以获得过节费,比如说浙江省杭州市地区的退休人员,他就能够领取全年将近2800元的过节费。当然除了杭州市地区的退休人员以外,那么部分浙江省内的退休人员也都可以领取过节费,只不过相对于杭州市相对比较偏低一些,还有上海市的退休人员也可以领到过节费的待遇。

第2项补贴,取暖费的待遇。取暖费主要是针对于北方地区的省份,退休人员才能够获得的相应待遇。因为本身我国家的南方它没有供暖期,也就不存在取暖费的问题。所以说只有北方的部分省份,作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才能够领取相应的取暖费。只不过取暖费根据所在地区供暖期的长短不同,那么所对应的金额和标准也是有所不同,大致一般情况下是2000块钱到4000块钱左右。

第3项补贴,高龄补贴待遇。对于这个高龄补贴,通常情况下指的是我们养老金以外的待遇,它和我们高龄倾斜调整待遇是两个概念。有些人总是认为高龄倾斜调整就是我们的高龄补贴,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如果说你的年龄在70周岁以上,多个省份和地区都可以获得相应的高龄补贴,每人每月大概能够获得几十块钱到100多块钱不等。所以说这也是对于高龄退休老人的一种关心和关爱,当然如果说你没有养老金可以领取,实际上这个高龄补贴也是可以正常领取的。

竹上风敲雪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一般企业年金、退休金、各种补贴等,退休之后可以领取的钱根据当事人在职期间缴纳的相关保险来定,若是没有缴纳职业年金、企业年金是不能申领的,再者是各地区的要求不尽相同。

杨萌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