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征信上显示的保险代偿记录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征信被追偿信息指的是在申请某贷款产品的时候,该贷款是由保险公司提供代偿服务的,在申请贷款的时候就约定好了由保险公司作为借款人的担保机构。当借款人不能按时偿还贷款的时候,由保险公司进行代为偿还,然后再由保险公司向借款人追偿欠款。通常情况下,征信报告上一旦出现代偿、追偿的记录,不论金额大小都是属于比较严重的逾期行为,是会影响到之后的贷款。

贯乐芸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意思是借款人在申请贷款的时候,需要支付一笔保险服务费,一旦借款人逾期不还款,那么这笔债务就由保险机构偿还,此时就出现了上面提到的垫款信息,代偿记录。这个记录出现在征信里面,肯定是算不良记录,因为代偿意味着你还欠保险公司的钱。跟逾期一样,都对申请信用卡、办房贷、车贷都有影响。

Ives Cotto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这是一种特殊的征信记录,现在主要出现在一些网贷以及小额贷款公司逾期还款的时候。很多网贷公司为了防范风险,一般都会跟一些保险公司进行合作,每出借一笔贷款都会向这些保险公司交一定的保费对贷款人进行担保,如果借款人超过三个月以上不还,一般就由这些保险公司代为偿还。比如目前x呗、x赢理财等一些网贷都是跟保险公司合作的。

姐就是你的范er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