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是银行卡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也属于银行卡,因此按所在银行办理卡片的先后顺序,可为Ⅰ类也可为Ⅱ类。

公西鸿志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今的社保卡是双账户,既有社保账户,又有金融账户,所以也就具备了银行卡的功能。可以说它既是一张社会保障卡,也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具备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金融等功能。

只要你激活了金融账户,就可以把社保卡当银行卡来使用。当然,以前那种只有单一社保账户的社保卡是不能当银行卡用的。

华向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首先,作为社保卡申请的金融社保卡,激活后必定带有社保卡功能。而该卡的金融功能需在银行再进行激活。金融功能激活后,该卡既可以作为社保卡使用,也可以作为银行卡使用。建议拿到金融社保卡后就激活其金融功能,因为社保中,尤其医保的一些项目与绑定的银行卡挂钩,不激活金融功能可能导致无法正常使用。

衣孤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