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经济三大支柱产业是什么?

最佳答案

1、战略性新兴产业,这里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机器人和高端制造业,这是目前的主要科技发展方向。

2、服务业,这一行业往往是被称为第三产业,这里可以尽可能地吸纳就业人群,例如餐饮、工厂、农业,这些劳动性密集产业往往能增加当地不少的就业机会。

3、现在制造业,在这里比较基本的表现就是航空航天、飞机高铁、船舶和核电装备,另外特高压等输电设备也是在此之内的,这些往往是一个国家国力的象征。

动荡不安的小骚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个完整的产业都有成熟到衰落的过程,例如我们在过去会用胶卷的相机,而现在则是全部用数码相机。未来的支柱产业目前来说,主要有三个:一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二是服务业,三是现代制造业。

蚁绮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中国国民经济的三大支柱产业是:电子通讯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制造业、食品加工业。

牵艳蕊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