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概念,它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

做个头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区块链是一个信息技术领域的术语。从本质上讲,它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基于这些特征,区块链技术奠定了坚实的“信任”基础,创造了可靠的“合作”机制,具有广阔的运用前景。

枕书听眠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概念,它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批次比特币网络交易的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防伪和生成下一个区块。是一套以几乎无法伪造或篡改的方式构建而成的数据存储数学架构,可用于存储各类有价值数据。

纪乐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