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区块链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概念,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方式。

它本质上是一个去中介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它还具备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

通过这种应用模式,区块链技术可以实现如下三个方面的功能:第一,保证链上数据不可篡改、不可伪造,提高数据的公信力和可信性;第二,实现交易的追溯,做到溯源监管和责任追踪;第三,智能合约可以基于契约自动执行,从而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万俟英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区块链是共享数据的意思。区块链是一个信息技术领域的术语。从本质上讲,它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基于这些特征,区块链技术奠定了坚实的“信任”基础,创造了可靠的“合作”机制,具有广阔的运用前景。

接松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区块链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去中介化的数据库,是由一串数据块组成的。它的每一个数据块当中都包含了一次比特币网络交易的信息,而这些都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和生成下一个区块的。

被击中的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