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会过期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会过期。社保卡一般有10年的有效期,从发卡日期开始算,超过10年,这张社保卡就失效了。在社保卡到期前1个月左右,持卡人需要办理换卡手续,领取新的社保卡。换卡方法很简单,持卡人携带社保卡和身份证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然后在柜台上申请换卡,工作人员办理换卡手续。

楚承教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的,但是社保卡过期只是卡片失效,并不是说我们的社保账户失效了。我们缴纳的社保金额是进入社保账户,社保账户不会失效,还可正常缴纳和使用。但是由于日常医保是通过社保卡片进行交易,所以当社保卡片“过期”,那就不能买药、看病、领取养老金等等,也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影响。

Hamiltion Constanc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会,社保卡有照片的一面是反面,上面包含的信息有持卡人基本资料、金融服务银行标志、持卡人照片以及社会保障号码等。除此之外,有些社保卡上会显示发卡日期和有效期,也有一些社保卡上仅有发卡日期。

务天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