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代偿比逾期还严重吗?

最佳答案

代偿比逾期严重,不但会在征信上留下不良信用记录,而且留下代偿记录,代偿记录是无法像逾期记录那样在5年后消除的,会永远保留在你的征信报告上。

正常来说,逾期时间超过80天,就会出现代偿的记录,超过这个时间段,如果无法联系到借款人,借款人拒不还款,那么放款的银行会向保险机构申请理赔,保险机构会把欠款、违约金、利息等一并赔付,这笔账的债主就由放款方变成保险公司。

庄书易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确实有这样的说法,因为一旦出现代偿记录,表示逾期时间非常长了,不过也没有一辈子那么夸张,如果想消除,必须及时联系保险公司归还所欠的款项、逾期利息。不过就算全部还清后,代偿还是会留下一些记录,显示“代偿金额xxx元,余额0元”,表示欠款已经还清。

疯到世界奔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是的。代偿记录的影响比较大,如果一直不还款,相当于黑户、呆账,去任何金融机构都无法申请信用类贷款,对买房、办信用卡的影响很大,所以大家一定要不定期查询一下征信记录,千万不要随意逾期,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礼瑞绣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