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产检费用医保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产检费用医保报销,由于地方的不同,实行也不一样。有的医保可以报,有的医保不能报。所以具体情况要看你参保险种,综合医疗,去检查时,医院会自动报销那一部分费用。而生育险,则产检同住院分娩时才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所以准爸爸准妈妈最好是提前了解清楚,比如可以上网查询或者是到相关医院查询都是可以的。

孤巷一人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产检费用医保是否可以报销,需要根据个人所交的医疗保险的险种以及当地医保的具体政策判断。如果当地医保政策规定,产检的费用可以报销,或者保险的险种是综合医疗保险,在孕妇进行产检时所花费的费用,可能其中的一部分可以报销,也有可能全部报销。但是如果个人所交的医疗费是住院医疗保险,而当地的医保政策没有特殊规定的情况下,这种产检费用一般不可以报销。建议患者去当地医保局咨询具体的报销情况,明确个人产检费是否可以报销。

海英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产检费能否报销要看当地政府的政策。

1、医疗保险有两种:综合医疗保险、住院医疗保险。

2、如果你参保缴纳了综合医疗保险,有部分产检是可以免费的,去医院检查时,医院自动免收这部分费用。如果你参保缴纳了住院医疗保险,你只能在生病住院时享受到医疗保险待遇,门诊则无法使用。

3、如果你参保缴纳了生育保险,则产检和生育宝宝时才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险待遇。大部分必要的产检项目都能记账或报销。而没有参保缴纳生育保险,则无法享受到生育保险待遇。

首成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