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利率下调已购房贷款会不会变少?

最佳答案

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在还当中的贷款利息会不会少要看具体情况。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央行下调基准利率,另一种是银行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下调本行的利率。

1、如果是央行下调基准利率,那正在还款中的贷款利息也会跟着减少。

2、如果央行没有下调基准利率,而是银行自行下调房贷利率,那你的房贷就不会减少。

訾子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在还当中的贷款利息会不会少要看具体情况。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央行下调基准利率,另一种是银行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下调本行的利率。如果是央行下调基准利率,那正在还款中的贷款利息也会跟着减少。

可是,如果央行没有下调基准利率,而是银行自行下调房贷利率,那你的房贷就不会减少。目前我国贷款利率已经放开,各大银行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以及市场的实际情况对利率进行调整,可以上浮也可以下浮。在这种情况之下,很多业主都没有受到影响,也就是说,即使房贷利率下调了,那么已经购房贷款的人是不会减少利息支付的。

边子童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根据央行的安排,所有存量房贷利率都要转换为新政之下的利率方式,可以转换为LPR挂钩方式,也可以转换为固定方,前一种方式即根据自己实际利率与2019年12月的LPR报价利率确定加点数,后一种方式即根据当前实际利率确定为固定的利率,选择了转换方式之后就不能再更改了。

那么如果我们买了房,也在银行办理了利率,使用的是LPR利率,比如说办理的利率是4.9%,而2019年12月的5年期LPR利率为4.8%,则房贷合同上的利率方式为4.8%+1%。假如到了2020年12月,最新的LPR利率下降为4.7%了,那么从2021年1月起,将会确定新的利率为4.7%+1%=4.8%,房贷利率下降了,每个月的还款额也会下降。

对于以前买了房的人来说,因为前几年银行的基准利率一直没有调整过,所以房贷一直没有变化。如果今年转换的是固定利率,那么不会受到影响,但如果是主动转换为LPR利率,或者银行批量自动转换为LPR利率的方式了,那么当年底的时候LPR利率低于去年同期,明年的每个月还款额都会变少。

僧弘化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