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lpr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选哪个?

最佳答案

房贷的剩余贷款年限比较短,可以选择LPR浮动利率,转换后大可不必考虑LPR增加的事,假如出现LPR大幅提高的情况,可以通过提前还款的方式缓解利率风险。如果剩余贷款年限长,还是从自身可承担的风险角度考虑,慎重选择,因为利率的变化本身很难预测,尤其是期限较长时,所以在LPR和固定利率选择的时候,应该考虑期限的长短。

LPR利率是贷款基础利率的简称,是以18家银行共同报价,去掉一个最高值和一个最低值,再取平均值得出的,每月20号更新。如果您认为LPR会涨,那么固定利率肯定更合适;如果您认为LPR会跌,那么选择锚定LPR更合适。

紫寄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lpr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的选择取决于借款人自身对未来利率走势的判断。如果借款人认为未来LPR会下降,那么LPR浮动利率会更好;如果认为未来LPR可能上升,那么固定利率就会有优势。

鉴于购房贷款的偿付期较长,所以购房者在做选择时,不仅要考虑当下,更要着眼于未来。购房者预计LPR利率还会下行,同时也是预计在未来十几年或二十几年的贷款期限内,LPR利率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这是选择LPR利率更有优势。如果未来中国经济逐步好转,LPR浮动利率也存在上涨可能。上涨过多,月供增加,还不如维持现状,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这是固定利率的优势更大。

粘天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1、如果你判断在未来按揭贷款所有的还款中,假如LPR利率会高于4.9%,那你就选择当下执行的固定利率不变。

2、如果你判断在未来按揭贷款所有的还款中,假如LPR利率会低于4.9%,那就选择浮动的LPR利率。

我很怪但我不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