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两种方式不存在优劣,每一笔贷款都有其独特性,不能简单断言哪一种更有利。LPR与固定利率最大的不同是LPR是会根据市场利率上下浮动,因此,根据转换后的计算方法,总结来说就是如果预期LPR定价下行,则“LPR+加点”划算;如果预期LPR定价上行,则固定利率划算。

LPR利率取决于一个市场供需关系的平衡过程,转换为LPR并不是说利息一定会降,LPR体现出利率的市场化定价,根据市场变动,后续的利率有可能降低,也有可能提高。由于LPR的升降在长时间的房贷期限里并无法判断,所以选择哪一种主要还是看房贷者自己的偏向。

威愉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长期贷款的人来说浮动利率更合适一些,而固定利率更适合短期贷款,毕竟未来利率如何变化,我们也很难预测,如果真的要选择可以咨询专业的人以专业人的角度,预测市场对利率的影响,是上升还是下降。

Ben Dick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房贷利率两种是针对于经济需要而针对选择的,浮动利率适合于经济压力小,可以短期还款的房贷,固定利率适合适合于经济压力大,需要长期偿还的房贷。

箕新晴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