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基金为什么要三天才能确认?

最佳答案

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中第二十条规定:基金管理人应当自收到投资者申购、赎回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对该申购、赎回的有效性进行确认,但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基金品种除外。”不过很多基金公司T+1日就可以确认份额了,具体还是要以基金公司确认份额时间为准。注意:如遇周末或法定节假日确认时间会久一点,还需耐心等耐。

微笑是警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你买的基金是QDII基金,那么则需要三天或者更久时间才能确认。QDII基金是合格境内投资者基金,简而言之就是投资于境外市场的基金,由于投资的是境外市场,所以手续会麻烦一些,因此确认份额的速度就要比境内的基金要慢一些。

章佳芳蔼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根据2014年8月8日开始实施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中第二十条:基金管理人应当自收到投资者申购、赎回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对该申购、赎回的有效性进行确认,但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基金品种除外。因此,假设投资者在周五购买,并且遇到五一节假日、国庆节假日,则确认时间会更久。因为确认时间是工作日,节假日期间不开市,所以不会进行确认。

实际操作中,很多基金公司T+1日就进行份额确认了,如果投资者购买后,一直未确认,耐心等待即可。买入基金后也可以在待确认状态下撤回和撤销,但最好在当日办理。基金份额确认一般在T+1日,另外规定的除外,如果在T+1日撤销可能不会成功。

出晴丽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