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平安是外资控股吗?

最佳答案

不是。中国平安是一家股份有限公司,它的第一股东是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在30%以上,前五大股东分别为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商发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Victor Gold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平安并不是外企控投,而是中企控投。中国平安保险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汇丰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于伦敦。不过虽然中国平安第一大股东是汇丰集团,但因为他所占的股份在平安总股份中是很少的,所以在总股份中仍是以中国的股东为主。

表文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不是外资控股的,中国平安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经发展成为金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郑诗晗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